想脫離外食族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[花錢]準備好煮飯工具,接下來就會乖乖認真(命)好好做個小廚娘拉~

在百貨公司尋尋覓覓人生第一件鍋具,不想太馬虎,也不敢買太高階的產品,畢竟剛開始在廚房做菜(化學實驗無誤)一定免不了失敗的風險,怕新噹噹的鍋具一下子就被我搞爆了,決定入手這款德國的雙人牌鍋具。從最基本的平煎鍋和湯鍋開始。

IMG_2656.JPG  

平煎鍋長這樣,透明玻璃的鍋蓋對於新手小廚娘來說是非常方便的,可以隨時關注食材料理的動態狀況,可以隨時做火候的調整。

IMG_2654.JPG  

湯鍋跟蒸盤長這樣。湯鍋的鍋蓋設計很棒,可以直接掛在湯鍋的手把上,也可以反過來[站]在桌上而不會滾來滾去。

IMG_2655.JPG  

新光三越南西店的雙人牌鍋具服務人員非常Nice的教我鍋具的使用,告訴我清潔鍋具的步驟以及一定要做的熱鍋動作,另外還幫我登記免費的廚藝課,讓我對雙人牌鍋具第一印象超好!

P.S不銹鋼鍋具的熱鍋必須等鍋具熱度足夠之後(小水珠撒在鍋中會滾動)才能把油及食材放入鍋中而不沾鍋喔!

下面就介紹免費的廚藝課啦~這次參加的廚藝課是做德國豬腳。在購買德國雙人牌鍋具之後,登記了免費的廚藝課,在SOGO的13樓進行,報到時會拿到一人一件圍裙,等大家到齊之後,服務人員就會開始示範與解說食材的購買與處理步驟了。

IMG_2765.JPG  

服務人員會邀請大家圍著大桌子看他們的示範,也會讓現場的來賓動手試試看,不過不適每個人製作一份食材就是了。服務人員會詳細的說明食材的選購,清潔與烹調的方式,其中也非常聰明的進行置入性行銷,介紹它們家的鍋具特色與方便之處,聽了都心癢想買新鍋具了。

IMG_2763.JPG  

大桌子上面有各式各樣的鍋具與食材。畫面正前方的鍋具是燙青菜煮水餃與麵食等專用。

IMG_2764.JPG  

水滾之後把花椰菜放進去,熄火只要悶花椰菜1分鐘~1分半鐘取出冰鎮即可。

IMG_2770.JPG  

當然一定要介紹德國雙人牌最厲害的刀具,服務人員切蔥與芹菜的姿態超優雅,我們也可以拿刀具試試,真的輕鬆好切。OS:哪天我才能練就一身廚藝好功夫阿~

IMG_2767.JPG  

這是另一個鍋具與鷹嘴豆(一種健康營養的食材,筆記!)

IMG_2772.JPG  

又是一個厲害的鍋具,裝的是菇菇湯,什麼菇我忘了,記得的是,其實多數的菇類(不包括金針菇)買回家並不用額外再進行清洗,如果不放心要用水清洗的話,一定要記得在30分鐘之內下鍋煮才不會讓姑姑變酸喔~據說是多醣體的關係。

IMG_2774.JPG  

這是今天免費廚藝的主餐,是不是很豐盛呢~整個學習的過程都只要專心聽服務人員說明,還能品嘗今天廚藝課的食材,最後離開前只要繳回圍裙就可以拿到今天學習的食譜,非常貼心的安排。

IMG_2779.JPG  

除了德國豬腳是主菜之外,還有湯品,白葡萄酒和甜點,真是提升廚藝知識,肚子也超級滿足的一餐。

IMG_278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chensis 的頭像
    yichensis

    我愛fun

    yichen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