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 (挪威縮影遊玩全紀錄)

官方推薦,也是個旅遊書相當推薦非玩不可的行程。以下以Oslo奧斯陸 到 Bergen貝爾根 為例。

 

如果買套票2015年費用是1630NOK。但是將四段交通分開自己訂票,絕對低於此價格,缺點就是要花不少時間做功課囉!

以下拆解四段行程的訂票方式與過程。

一.[火車] Oslo C 到 Myrdal,特惠價 minipris 是 249 NOK (不可退票更改)。Myrdal 到 Flåm 是固定票價320 NOK。兩段加起來是569NOK,可以直接從挪威國鐵的官網預定(90天前開訂,可提前熟悉訂票系統)從Oslo C 到 Flåm,網頁票價也會直接幫你加總出金額。挪威國鐵官網

二.[渡輪]Flåm 到 Gudvangen,單程305NOK。渡輪購票官網

三.[巴士]Gudvangen 到 Voss,950號公車,現場現金購票較便宜,110NOK。(巴士公司官網,可先查詢時刻表。)

四.[火車]Voss 到 Bergen。訂票方式同第一段火車,固定價格194NOK。挪威國鐵官網

四段交通拆開訂票總價=第一段火車(249+320)+第二段渡輪305+第三段巴士110NOK+第四段火車194=1178NOK < 套票價格1630NOK

 

 

第一段與第四段的火車票都可以在挪威國鐵官網訂購。

挪威國鐵訂票步驟:

1.選擇出發點 Oslo C 奧斯陸中央車站(Oslo Lufthavn奧斯陸機場)/目的地Flåm /出發時間(90天前挪威00:00開始,不能點選的日期就是還未開放訂票)/人數。

挪威國鐵1.jpg

 2.挪威時間00:00進入之後的畫面,一開始會發現沒有Lowest price,如果想要省錢訂Minipris,就請您耐心等候了。

挪威國鐵2.jpg  

3.手指眼力奮戰期:

等待Minipris的出現,根據我一週的觀察經驗大約要等2.5個小時前後不等的時間才會出現(台灣時間08:30,挪威時間02:30出現Minipris),客官您只有帶著耐心try囉!

我們想要搭乘的火車班次是08:25~14:25的這一班車,也是最熱門的時段,Minipris變(上)動(漲)的很快,原價998NOK,Minipris最低票價560NOK,接著是669NOK,719NOK,769NOK,869NOK,919NOK。其他時段則不用特地90天前也很容易買到最低價格。

挪威國鐵3.jpg  

4.選到自己想要的搭乘時段與班次,接下來就是第一段火車Oslo C 到 Myrdal選位子:標準座位,家庭座位,舒適坐位[請掏錢]。第二段火車Myrdal 到 Flåm 是自由座,現場再挑一個自己喜歡的空位。

挪威國鐵4.jpg  

5.成為會員/或不成為會員訂票:我選擇後者。

挪威國鐵5.jpg  

6.掏錢時間:

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
依序填上您的名字,姓氏,電子郵件信箱。再選擇取票地點:火車站(帶著信用卡與訂票資訊去火車站拿)或是電子車票(自行列印)。接著就是信用卡資料填寫與付費。

挪威國鐵6.jpg  

第四段火車票,Voss到Bergen。顯示Region(班次很少)可以在網上預訂,顯示Local(班次很多)則必須透過app(搜尋NSB)或購票機器購買。我們有試著用app購買車票,但需要註冊及認證,認證未果,又擔心當天買車票可能會遇到客滿沒位子(畢竟七月是旺季阿!),所以就選擇Region的班次,先在網上預訂車票了。

挪威國鐵7.jpg  

 

第二段,渡輪公司官網訂票。(有多種行程安排,任君挑選,有單程也有來回票。)

1.選擇上方欄為最左邊的SIGHTSEEING最下方的UNESCO。

渡輪1.jpg

2.網頁下拉找到從Flåm or Gudvangen出發的渡輪船班。航程約2.5~4.5小時(單程~來回)。

渡輪2.jpg  

3.選擇出發地Flåm /目的地Gudvangen/旅行日期/人數。

 渡輪3.jpg

4.選擇欲搭乘的船班後,會出現總票價。

渡輪4.jpg

5.也可以一起訂住宿或是活動等,不需要就按Continue。(再次確認訂票資訊是否正確)

渡輪5.jpg

6.是否需加購取消保險(如果你的行程需要保留彈性的話再加購),接下來就開始填寫信用卡資訊(包含電子郵件/名字/姓氏/地址/郵遞區號/居住城市-郵局翻譯/手機號碼),準備刷卡付款了。

渡輪6.jpg  

 

 第三段巴士站與時刻查詢

1.打上出發點Gudvangen kai (Aurland)-渡輪港口邊 與目的地Voss stasjon(Voss) Voss 火車站,選擇預計的出發時間與日期。

巴士1.jpg

2.可以查詢當日巴士班次時間,停靠站位置與時間。

巴士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chen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